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延長截止日期至29/12】「童」你耍雜技—聯校SEN學童服務計劃

14-11-2022

「童你耍雜技聯校SEN學童服務計劃

 

 

2022年即將完結,回望一整年有多少目標已經達成?你又有否計劃為未來一年訂下新目標?如果未有計劃不如就以此計劃開展你的新一年吧! 

 

SEN (特殊教育需要 小朋友一般感知需要比較敏感,成長和生活上或需更多不同支援。是次計劃以雜耍活動為誘因,期望提供平台讓學童發掘學習以外的興趣,在專業導師及大專生義工的帶領下,讓他們發揮所才。 

 

計劃分為三部分,包義工訓練、雜耍體驗課程(轉碟、扯鈴及拋絲巾)及成果展示與新興活動體驗。學童們能夠學習新事物,認識一種傳統又有特色的技能外,你亦可透過義工訓練和與SEN學童相處及學習雜耍的過程中了解學童需要,助他們發掘潛能,為促進平等融和社會盡一分力。活動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計劃詳情 

參加資格:18-29歲全日制本地大專生必須為大學及學院青年會會友,歡迎於報名時即時入會!入會請按此 
計劃時段20231月至2月上旬 

 

第一節﹕義工訓練 

內容特殊教育需要兒童例如注意力不足 / 過度活躍症、自閉症類群障礙等)的相及學習基本雜耍技巧轉碟、扯鈴及拋絲巾) 
日期202315星期四 
時間晚上7時至9時半 
地點
旺角全人發展中心 

第二至四節雜耍體驗課程 

內容學習轉碟、扯鈴及拋絲巾其中一項按同組別的學童能力及喜愛而定 
日期︰20231714日及28星期 
時間︰下午24時半 
地點上水# 

第五節成果展示及新興活動體驗日 

內容大專生與學童共同展示學習成果,家長將獲邀出席觀賞及一同參與躲避盤活動及團體遊戲,以促進親子關係,並為大專生和學童留下美好回憶。 
日期︰202324星期 
時間︰下午2時至5 
地點烏溪沙青年新村# 

#因場地為表列處所,到訪者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及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 

 

費用*:$150 + 按金$100 
語言:廣東話 
查詢:2431-1176(許先生)/ [email protected](請於電郵主旨中列明「SEN學童服務計劃」) 
立刻報名:https://forms.office.com/r/7w8GnUcjwj 
延長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1229日(星期四)(23:59) 

 

* 費用將作購買雜耍道具贈予SEN學童之用 
* 參加者表現良好、準時出席及完成所有活動可獲退回全數按金; 
* 參加者若能提供書面證明(如無法避免的學術原因/生病),本會或按個別情況作出豁免。如有任何爭議,本會獲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