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banner

大學及學院青年會20周年呈獻 「Dear Emotion 假使情緒不像你預期」

10-03-2023

立即報名:https://forms.office.com/r/VnQiyUuNFa  

大學及學院青年會20周年呈獻

「Dear Emotion 假使情緒不像你預期」

9大義工活動或手作坊✖️多元攤位嘉年華✖️專業人士分享✖️Busking表演

現正接受報名!

壓力在日常生活無處不在,無論是疫情、學業還是家庭都有可能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壓力。

假使情緒原來不像你預期,應該如何處理?不要再猶疑了,參加這次有關精神健康的聯校大型活動,可以讓你知道,情緒困擾是人人必經的,獨自面對情緒並不可怕!活動提供一個寶貴的機會讓大家可以同時對精神健康有深入的認識,亦可以在活動期間遇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這次活動分為兩個部分,上半部分為由九間大學及學院青年會分別籌備的義工活動或手作坊;下半部分為「擁抱情緒」嘉年華,讓大家可以在輕鬆模式中放鬆自我,當中更有多個意義十足的攤位體驗遊戲、嘉賓分享及Busking表演!

日期:15/4/2023(星期六) 

時間:10:00-17:30 

地點:香港各區、香港浸會大學

對象:17-29歲大學及學院青年會會友(歡迎於報名時即時入會) 

服務對象精神病康復者、精神病患者、獨居長者、單親家長及兒童、受情緒困擾之青年人及高中生等

語言:廣東話 

內容: 

  1. 10:00-13:00 聯校義工活動或手作坊*:參加者可以自由選擇其一參與,主題包括:真人圖書館、瑜珈體驗、校園遊蹤、酒精墨水畫創作工作坊等。 

  2. 13:00-14:30 午膳及交通時間(參加者需自行安排)

  3. 14:30-17:30 「擁抱情緒」嘉年華:密室逃脫或VR體驗^、Busking表演、專業社工分享、精神健康展覽等。

*於上午所舉行之個別義工活動或手作坊之集合時間各有不同,詳情請留意報名確認通知電郵

^二選其一,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收費#: $50+按金$50

  1. 準時出席、完成活動且表現良好者將獲全數退回按金;參加者若能提供書面證明(如無法避免的學術原因/生病),本會或按個別情況作出豁免。如有任何爭議,本會獲最終決定權。

  2. 費用包括整日活動各項體驗及工作坊之費用,但不包括活動期間所衍生的午膳及交通費用;活動費用一經繳付,恕不退還

*9個精神健康主題聯校義工服務或手作坊任選其一參與

活動名稱

協辦單位

服務對象/分享嘉賓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1. 齊來Chill一Chill

Uni-Y® (HKBU)

高中學生

香港浸會大學

透過製作香薰蠟燭及療癒運動讓參加者及正面對學業壓力的高中學生放鬆身心。

2. 心「擴」神怡

Uni-Y® (CCC CUHK)

受精神壓力影響的青少年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

提升參加者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關注,讓參加者與受精神壓力影響的青少年一同透過製作擴香石與潤唇膏放鬆以及紓緩壓力。

3. 「聆」心巧手

Uni-Y® —HKUST

精神復元人士

香港浸會大學

透過與服務對象共同製作「手帳」,令參加者學會與精神病患者溝通、更了解自己的精神健康情況,幫助情緒病患者去污名化。

*此活動開始時間為上午9時30分

4. 「相」「瑜」你共樂

Uni-Y® (CUHK)

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及其家長

香港中文大學

透過瑜伽體驗活動以減輕SEN學童之父母的精神壓力;通過馬賽克杯墊工作坊,訓練小朋友專注力和培養他們對做手作的興趣。

5. 「瑜」你鬆一鬆

College-Y® (COC)

精神復元婦女

香港浸會大學

透過瑜珈運動,讓你和精神復元婦女學習正念練習及呼吸法,一同透過溫和的伸展使身心放鬆及平靜心情,以專注探索內心的感受及情緒;提供平台使參加者認識不同社會上對精神健康的支援。

6. 「克」暗中找到光

Uni-Y® (LU)

精神病患者或復元人士

YMCA 旺角全人發展中心

與復元人士共同製作手工品「土耳其馬賽克燈」和互相交流,從而深入了解他們的困難,減低對受精神困擾的定形觀念。

*此活動開始時間為上午9時30分

7. 畫出你心情

Uni-Y® (HSUHK)

獨居長者

上水

透過創作酒精墨水畫讓你和長者分享及抒發自己的情緒,並透過遊戲提升長者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8. 同行陪你talk! 

Uni-Y® (PolyU)

精神復元人士

香港理工大學

透過真人圖書館及石膏娃娃工作坊,與精神復元人士互動,加深參加者對精神健康的知識,從而理解相關人士的處境及消除歧視,從而達致共融。

9. 到底發生E(ating) D(isorder) 什麼事

Uni-Y® (HKU)

厭食症康復者

香港大學

透過校園遊踪,模擬及體驗康復者日常生活中的困難,從而促進參加者對厭食症的了解,提升參加者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立即報名:https://forms.office.com/r/VnQiyUuNFa

截止報名日期:10/4/2023(星期一)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一切以繳費為準! 

 查詢:Hei(5119-5465)/ Trammy(5113-4066)